渡江一人

一些二次日常
weibo:长风有叙

吹一波伞哥

才发现今天是伞哥生日(知错
摸条小鱼

  
1.
不知道你有没有留意过,在一个晴朗的午后,推开窗时洒进来的阳光。

和着暖风,挟着落叶。

我想,这大概就是苏沐秋给人的感觉。

2. 
我印象中的苏沐秋,是一个特别纯粹的人。他会穿着干净的白衬衫,脸上挂着同样干净的笑容。如果你走近了,可能还会闻到淡淡的洗衣粉的味道。

他会有少年人特有的自信和傲气,会在荣耀闪现在屏幕上之时轻轻挑起嘴角,会在心血付之一炬的时候笑笑不过是从头再来。

他会有自己的小脾气和小心思,会在一个小本子上记录他和叶修的各种胜负记录,会在又一次失败之后忍不住爆几次粗口。

他会有自己的坚持和信仰。他会为了一件武器记录下厚厚几个记录本,他会对他自己所热爱的事业甘之如饴。

我想了又想,大概是没有一个季节能全然形容于苏沐秋的,哪怕是秋天,温暖厚重的秋。

因为他身上有春的朝气,有夏的热烈,有秋的温柔,有冬的稳重。

苏沐秋,如沐秋风,又或者是,四季的风。

似乎落叶于他多了几分萧瑟,而新芽于他又少了一些成熟。

这就是我爱的苏沐秋。

3.
我脑海里总会闪过几幅关于苏沐秋的画面。

一幅就是他骑着颇旧的自行车横穿过大街小巷,风声猎猎,迎面吹得他衣角翻飞,发丝轻扬。因为有些许太阳光刺来,他微眯着眼,一路冲向前方光芒所笼罩的地方。

还有一幅就是秋木苏作战时不可阻挡的气势。弹无虚发,招招致命,血花飞溅。秋木苏的枪管尚未冷却,少年和煦的微笑便与荣耀两个大字一同扬起。他拒绝了对方的好友申请,转而在笔记本上唰唰记录下灵感的迸发。

千机伞,似乎有所进展呢。

4.
   苏沐秋和叶修,有很多共同点,又有很多不同的点。

都是温柔而强大的人。

仿佛天生就是一对。

我不会刻意去避开伞修之间虐到极点的生离死别梗,只是每每我回味,总会有一把刀割过心尖,让我反反复复地回味伞修之间的无奈和痛苦。

被虐得甘之如饴。

我想我怕是中了毒。

5.
原著里苏沐秋的出现,大多是通过叶修的回忆叙述。

就像一个活在过去的人。

但他却那么鲜活,仿佛从未离开。

他一直都在。

我曾纠结于如果没有那一场车祸,如果他顺利成为职业选手,如果他始终跟在叶修的身旁,如果……

可是啊,没有那么多如果。

到后来我释然了,留点遗憾未尝不好,从头到尾的完美,那不是我喜欢的故事。

也许故事是另一番画面,但我却爱现在我所看到的伞修。

6.
又一年了呢。

生日快乐。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