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江一人

一些二次日常
weibo:长风有叙

【伞修】大喜

日常小糖

短小的摸鱼

1.
    夜深人静,清冷的月光稀薄地洒在地上。一道人影踩着满地细碎的光影,轻巧地越过了一处小院的围墙。

    苏沐秋熟练地攀上院子里唯一一扇较为精致的窗子,稍一用力,便轻松地翻了进去。

卧室里的人听到动静立即警觉地坐起身查看,见到来者后却颇为不满地再度躺下,哼哼唧唧地转了个身。

“你来做什么?”叶修刚被吵醒,小情绪闹得很。

“夜不能寐,来找叶公子幽会。”苏沐秋笑了笑。

“油嘴滑舌。”叶修下床,给自己松松绾了头发,问道,“说吧,什么事?”

“是这样。过几日我就要回去,可能有段时间…”

“回你家?”

     “嗯。”

     “不过是回家…你何必亲自跑来知会我?”叶修漫不经心地说道,一抬头,却碰上苏沐秋深不见底的眼眸,仿佛一潭盛满了夜色的水。

      叶修的心仿佛漏跳了一拍。

     “这次可不同。”苏沐秋收起刚刚的眼神,又换回了往日温和的笑容。

     “阿修,等着我。”

2.
      “听说了吗,知府家公子这几日要成亲啦!”

      “当真?莫不是那苏公子?”

      “啊呀啊呀,正是了。我与你说,这苏公子长得可俊,真不知道哪一家姑娘这么有福气…”

      叶修刚从院子里走出,猝不及防地就听到这么一段对话。

     嘁,原来是要回去成亲。

叶修心里升起一丝落寞与不忿。

骗子。

明明知道自己喜欢他。

3.
   大喜当日,鞭炮锣鼓,八抬大轿,来往的人潮将街道堵了个水泄不通。

   迎亲队伍真是吵啊,叶修躲在自己的卧室里,仍不忘感叹。

   不听不闻不看。

   奈何这喧闹之势仿佛要愈演愈烈,仿佛大红的喜轿要停在自家门口似的。

   外头的声势达到最鼎沸之时,却突然诡异地停下。叶修心下暗道奇怪,正欲出去看看情形,门却突然被人叩响。

达,达,达。

叶修睁大了眼,心中那一点近乎妄想的猜测如种子发芽一般不可遏制地疯狂生长起来——

“阿修,你可愿与我成亲?”

苏沐秋穿着大红喜服,看着一瞬间愣在原地的叶修,眼睛里溢出了笑意。
     
“我怕你不答应,就直接搬来了喜轿。叶公子…不会如此不给面子吧。”

苏沐秋凑近叶修的耳边,看着他耳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泛红,坏心地笑了笑,道:

“阿修,春宵一刻可是值千金呢。”
     
    “不考虑一下嫁给我吗?”
     
     
    

评论(4)

热度(29)